微信邦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回复: 0

“重生之——我还在A股买老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向来只能干瞪眼委屈的老登,比如券商保险,涨得还挺好,还有白酒地产也难得红了一点,获得暂时的呼吸权。



这个问题值得认真想想的,同样是AI当道科技飞涨,为啥美股的老登没有像咱们这么惨?

归根到底还是业绩和基本面。

咱们白酒板块2025年全年营收下滑18.1%,净利润下滑24.1%,到了Q4单季净利润降幅直接砸到了46%就连茅台,2025年全年净利润也同比下降了4.53%飞天茅台的价格,从高峰时的3000块一瓶,到现在腰斩。

业绩跌,是因为消费需求真的在收缩,是居民收入预期走弱房地产持续低迷居民消费降级等等这些事叠在一起的结果,是整个需求层在系统性塌陷,而白酒这类高度依赖国内商务宴请和礼品消费的生意,首当其冲这就是社零数据在说的事。

美股老登呢?

以可口可乐为例,2025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2026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净利润同比增长19%,利润率还在扩张。

为啥这么强,还是因为人家企业的全球化和定价权。

可口可乐的生意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收入不押注在任何一个市场上即便美国本土消费放缓,但亚洲、非洲、拉美那边的销量还在涨这就是全球化业务的好处。

然后过去几年原材料涨价,可口可乐怎么做的人家直接提价,消费者照单全收,毛利率基本没怎么动这就叫定价权成本压力可以往下游转移,消费者不会因为涨了几毛钱就不喝可乐了,业绩自然有韧性。

所以这就是美国消费市场,本身是高度市场化的,那些消费龙头企业普遍具备全球收入来源跨周期的经营能力,这就真的是稳如老狗的老登。

那么对于资金来说,这种就属于防御性板块,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时,会选择这些业绩相对稳定的地方去待着,有点相当于红利的意思,分散风险

但咱们这的消费,很多是高度本土化的生意很少企业有全球化缓冲,定价权也不够强硬,就喜欢卷价格,内需一收缩,业绩直接暴露了。

且咱们股市这里的资金就那么多,这个板块抽血,那个板块就失血,自然也就更惨了。

所以,同样是老登,命运大相径庭,根本上还是基本面和业绩的差距,还有资本市场本身的差距,这也是A股很难的地方,你想着便宜就买,但不知道会便宜到多离谱,时间多长,让人很难招架。

当然,如果已经坚持拿老登拿到现在了,似乎也没必要割肉了,但目前还没看到复苏的迹象,所以还是别去押注所谓的风格转换。

不然为什么有那句话,A股赚钱可以证明你有实力,有财运,有魄力,有水平,有眼光,有认知,有能力,但美股赚钱只能证明你美股有放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邦网联系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鲁公网安备 37082802000167号|微信邦 ( 鲁ICP备19043418号-5 )

GMT+8, 2026-6-24 21:31 , Processed in 0.06689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3 Wxuse Inc. | Style by ytl QQ:140006928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